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奇妙旅程 之 小島

接上回... 我跑得落後於Cat很多, 跑得快要斷氣, 但終於都截到F car古董電車, 直去Peir 39, 再徒步向前往Fishermen's Wharf, 感受一下遊客區的氣氛。馳名 San Francisco 的 BOUBIN Bakery 總店就在那裡, 急不及待一嚐著名的 Clam Chowder in a Bread Bowl, 那隻麵包碗便是舊金山馳名海外的Sour Dough , 只有輕輕的酸味, 質感像法國長麵包。 話說Sour Dough是舊金山尋金熱時, 礦工賴以維生的乾糧, 是當地富有代表性的食物, BOUBIN Bakery並提供麵包速遞服務, 當然只限美國國境。

吃飽便想睡, 而且天黑了, 我連打幾個呵欠, Cat一看便知我意圖。於是下一站便跟她回家, 借宿一宵。說到這裡已認識了她6小時, 但依然算是陌生人, 我還要叫人招呼留宿, 可說是有點無恥? 但知恥近乎勇! 然而最有勇氣的, 是她! 還未摸清我底細!

她家位於 Treasure Island, 是一個在1939年建成的人工島, 原是為了Golden Gate Internation Exposition 而建, 後來成為了海軍基地。當海軍於1997年撤走到San Diego 後, 那裡的軍人宿舍便空置出來, 最近才讓平民入住。一般的San Franciscan都不知那個地方已開放給大眾。全三藩市只有一條108 Muni巴士線可達,由Transbay Station開出,當然駕私家車也可以到達。

Treasure Island離Down Town 不過15分鐘車程, 巴士走到Bay Bridge一半, 再拐個彎便到。 旅行團都喜歡停在Treasure Island的大閘入口前, 欣賞對岸SF Downtown的海岸線景色, 難怪Cat說這個是Millon Dollars Scene! 島上建有一排排好像大學宿舍的平房, 是從前供海軍及其家眷入住的, 那裡沒有任何商店, 只有一家小小的雜貨店, 見有學校校舍, 但都空置了。

Cat笑謔她住的Treasure Island是個貧民窟, 到底是什麼回事? 她家又是個什麼地方? 明天續...

在行駛的巴士上所拍的SF Downtown彼岸, 巴士在Treasure Island快要上Bay Bridge。畫面有點花, 是因為巴士後座的窗門被塗花了。 想像一下, 夜景是何等美麗, 我看過了, 可惜沒有拍下。

(SF time 10.28pm Feb06.07)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