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貴貴貴

來了美國三藩市剛好兩個星期, 最不習慣的是超貴物價。
加州三藩市銷售稅是8.5%, 如果上館子吃飯還一定要給小費 (聽說這裡的待應生沒有底薪, 全靠小費打賞)。至於要給多少小費呢? 有個約定俗成的計算方法, 便是將銷售稅乘2倍,例如吃了USD100, 便要加USD8.5銷售稅, 再加USD17小費, 埋單便是USD125.5。吃一碗越南生熟牛河便要USD6.5-7才可離場, 算便宜。

星期五晚跟三位朋友吃中國菜, 地點在CHINA TOWN的「嶺南小館」 , 聞說這館子在當地有點名氣, 我們點了5個菜, 包括: 冬瓜粒湯, 半隻燒鴨, 一磅半珊瑚蝦開邊清蒸, 清湯牛腩煲, 炒大葉豆苗。埋單數字驚人(見圖), 更要大家夾份請我, 真的有點不好意思。當中2位是移居這地已久的舊同事, 他們說作為東道主, 怎樣也要請我吃這一餐。好, 下次他們來香港, 等我請他們吃餐「豪」!

別說出外吃飯, 去超市買幾件罐頭食品和日用品, 也很肉痛。舉例: 1. 一盒20包裝立頓茶包,2. 一罐普通金寶湯, 3. 一細罐腰豆, 4.一份低鹽火雞三文治, 5. 一小個食物保鮮膠盒, 盛惠USD15.35 = HK$120。這張超市收據已是算是細銀碼。我每次到超市審慎購物, 平均也要付USD20。怪不得有個嫁到這裡的朋友說, 要剪coupon, 還要趁著減價才好去超市購物。

還有, 為方便在這裡溝通, 我選用了Cingular, 一家流動電話網絡提供的Pay As You Go計劃, 兩星期已花了USD45。驚人嗎? 我一天也打不過2-3個本地電話! 荷包裡的錢像是倒水一樣。這感受也很新鮮! 我懷念價廉物美的香港, 在香港的朋友, 好好享受一下吧!

1 comment:

paulala said...

其實我們全都是身在福中.生活指數跟外國比,可說是相對地低.
昨天看了Wyman在蘋果的專欄,盛讚香港是個好地方,試問還有哪個地方可以雲集如此齊全的名店?還有哪個地方的名店會開到十點多?我真的試過在giodarno ladies逛到十二時,這不就是叫幸福嗎?!
當然,看到SF的生活指數如此的高,我在香港應該放懷買多一點?還要趁機慳點錢呀?哈!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