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相識於80後

這兩張照片拍攝時間相距5年,下面一張是昨天才拍的。

我們相識於80後, 大部份是我中學預科班的同學, 也有幾位是當年的老師。
說來奇怪, 當年我們文﹑理科兩班學生感情相當不錯, 大家經常留在學校溫習, 見面多了, 趣事也多了。 例如我們文科班的女生喜歡給實驗室的白老鼠吃麥堤莎朱古力, 把白老鼠養得白白胖胖,每當理科班的男生要解剖老鼠實習, 都發覺十分難剖開, 因為老鼠腹部都被脂肪塞住。

面對這一班同學, 很自在, 大家相識在少年時, 看著對方成長, 彼此有著集體回憶。這些年來, 各人可好,有人結婚添丁,有人轉工轉營, 最明顯的成就, 要算是為香港製造了18位新一代, 我班其中兩位同學就分別生了三個小朋友, 合共4男2女, 這樣好成績, 難得吧, 以此方法貢獻社會, 成就直逼當年公開考試攞幾條A!

當然, 事業上做出成就的也大有人在! 如今, 大家開始關心身體, 老花眼悄悄來臨...還好, 有你們陪伴, 怕什麼, 一齊成熟起來, 有如美酒經年才會香醇!

經常聯絡的同學也有幾位, 不, 應該叫做死黨吧, 上星期我跛了腿, 都是她們給我買菜買食物, 掏腰包並親自送來我家, 感激!否則, 我可能餓死家中, 發臭幾天了!

我們這批同學都說, 學校把我們培養得不錯, 起碼人格端正, 心地善良, 互助互愛! (哈, 有點自吹自擂?!)

我們都說了許多, 當日的老師也語重心長說了不少, 有些同學說了淡淡的卻深深打動人的話, 我會記住的, 下次幾時大夥兒再見?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