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香港的廣告創意

今屆的康城廣告奬還有香港團隊獲得獎項。你有否在香港街頭看過這個ZOO Record廣告?Sell Indie Bands Music! 意念相當不錯,善用QR Code,帶出Indie Music 是城市的Hidden Sound。

上星期開始跟學生討論畢業習作,我帶的那一組提議推廣QR Codes,為QR Codes做廣告宣傳,這個案例可以做參考。

香港還有很多富創意的廣告,但香港大眾的口味卻被傳媒拖著走,八卦周刊只著眼於廣告中的露肉嫩模,什麼百果園E神﹑花世界沐浴女,惡頂!

其實,香港人的創意視野大有提升的空間,希望年青一代別誤會「荃加福祿壽」等電視節目就是創意。

上圖可以放大,用mouse click一下再zoom,詳述這個創意的內容,至於什麼是QR Code,可看這一篇http://shirchow.blogspot.com/2006/11/blog-post_1178.html , 你更可以自己編寫QR Code, 都幾好玩吖!

想知多點今屆2010康城廣告獎名單 http://www.canneslions.com/work/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