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9, 2010

膝關節

膝關節發炎未癒,但稍見情況好轉,便忘了好好保養。於是,如常去追地鐵,結果,啪一聲,膝蓋又扭傷,看了醫生,得三天病假,醫生說別亂動,要休息,戴護膝,待癒後,要常做適量運動增腿部肌肉。

上網找膝關節的資料,嘩,原來肥1磅,對膝關節造成的壓力就會增加10倍,看到這裡,真的知驚!

「在全身關節中,膝關節是第二易磨損的。在臨床中,磨損性膝關節炎患者裡,男性居多,通常是由於早期運動導致的;肥胖女性則更容易發生膝蓋磨損。要護好膝關節,必須讓自己的雙腿肌肉更強健,如果腿部肌肉沒力氣,跑步或走路時,膝關節就會反復受到衝擊,導致軟骨磨損。

英國骨科醫學會伊恩•德賴斯代爾博士則表示,肥胖是膝關節損傷的另一個重要原因,體重每增加1磅(約454克),跑步或跳躍時對膝關節造成的壓力就會增加10倍。

平時應多做抬腿運動,有助增強大腿肌肉。另外,膝關節不好的人,撿重物時,一定要避免靠膝部支撐;最好也不要滑雪,這容易導致膝蓋磨損。」

資料來源: http://care.39.net/a/2010430/1253517.html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