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老徐

徐Sir, 我們都叫他老徐,中學時的中史老師,90年代移民加國,聽說怕97後共產來臨,在他邦待了幾年,還是覺得香港好,回流繼續教中史,換了好幾間學校,一直教到現在。

同學都說老徐是個有心機﹑教得生動教得好的老師,替學生抄寫密密麻麻的筆記,傳授考試技法,提點大家讀書態度,可是老徐從未教過我,上了預科我更沒有修中史,無緣向他學習。

老徐現時教授通識科,不但只教中學生,我想凡是靈長類動物他都喜歡跟你分享,那天,在分享時間裡,他不忘語重心長的請在坐各位家長,每天好好跟自己的孩子閱報,一起討論分析新聞時事,令孩子懂得自我思考判斷,他說這才是通識科的真義。

我們都說老徐樣貌依然年青,仿如當年,他說,或者平日接觸的都是年青人,要多理解他們的思想,所以要保持青春,才不會與他們脫節。

教書保青春,很中聽的說話!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