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MBT 潮流指標

香港潮流界熱捧MBT健康鞋,填詞人兼時裝精Wyman在蘋果日報星期天的Buy Me a Sunday專欄寫過一篇文,內有一小段關於MBT,節錄如下。

我的好友阿徐與她的「帶領潮流習作一」─ MBT健康鞋。
「創意」或可無中生有打造潮流,但只有「重複」才能令流行擴散和維持。 記得我老友徐濠縈第一次喜孜孜地拿出一對 MBT健康鞋來,並認為有得做時,我的第一反應是覺得有點不易消化的。果然憑她的以身作則日穿夜穿在大小媒介曝光,這雙半圓底的趣怪凉鞋卒之在香港潮起來,並成為阿徐的店最好賣的貨品之一……
我就說,我這位老友比我懂得潮流藥方,原來決定性的秘密成份之一,叫「重複」。只可惜她的打扮太好太搶眼,才令大家忽略了她對流行的智慧。 text by - Wyman Wong - Apple Daily 01-04-18


徐濠縈是歌手陳奕迅的太太,她和朋友合夥開了家時裝店,名字叫Liger,據說MBT健康鞋便是其店最好賣的貨品。 她們還教大家以MBT襯個所謂的Liger Look,好些時裝網友覺得難頂,但就成為現時銅鑼灣潮女們常見的打扮。

且聽陳太解說何謂Liger Look:
泛指是一件 tunic加一條 belt加 leggings,腳穿 MBT凉鞋或 platform波鞋,阿徐對此說:「呢種 look跑出,我當然開心啦,或者可以講一種生活文化,就係着好舒服嘅嘢都可以好型,唔一定要起晒鋼周身唔聚財先叫型,個個着衫都係 on street o架啦,如果係做嘢我唔介意踩對 6吋,但隨住年紀、心境改變, dress down啲都可以好 chic, Liger look就係話畀人聽型都可以舒舒服服。」 但無論如何個店名幾得意,叫Liger,查Wikipedia,有解: The liger is a hybrid cross between a male lion (Panthera leo) and a tigress (Panthera tigris). 嚴格來說,雄獅與雌虎雜交後的產物叫獅虎獸 (Liger),雄虎與雌獅雜交後的產物,稱為虎獅獸 (Tigon),總之是兩隻惡霸一起製造出來的惡惡霸!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