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星期天陪媽看醫生, 定期量血壓檢查, 拿一個月大包藥,
血壓藥﹑鉀丸﹑骨質疏鬆藥﹑骨痛藥...
媽年紀大了, 病痛多了, 站半小時尾龍骨也痛得要命。
見媽在回家路上, 腳痛捱不了, 咬著牙關寸步行。
回家, 媽還堅持親手煲湯。
媽老了, 醫生說是衰退了。
看見媽, 想起她年青, 我年幼時,
電梯壞了, 媽揹我走了十六層下樓看醫生,
回家還要趕車衣幫補家計,
她累了急了, 車針插入手指,
見她用鉗子拔車針出來的情景歷歷在目。
她鎮定得很,
連帶小學生還是幼兒班的我, 也不驚。
媽勇敢依然,
給我們的愛也是依然。
未走到她現在的一把年紀前,
我會做些什麼?

說的雖是我媽, 但母愛也在你媽,
好好愛媽多一些。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