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痌瘝在抱

今天終於的起心肝, 看骨科醫生, 睇睇我那一雙腫蹄。那骨醫的診所在中環區, 哈, 即表示診金有番咁上下貴。他問我腳痛了那麼久, 為什麼現在才來看。我直言「你貴囉!」

朋友給我介紹這個骨醫, 第一次看他是14年前, 那時手腕上離奇地凸出了一粒圓的骨頭, 看跌打醫師, 又捽又捏, 沒起色, 反而敷藥後腫得變了豬手,於是向這骨醫求救。骨醫說, 不是人人都適合看跌打,敷跌打藥有時候會引致敏感。他斷症, 我手腕裡的骨膜生了個水泡,所以才會隆起,像突出一塊小骨頭。吃藥後,完全康復,自從那次起,有什麼骨科痛症, 我不會再相信跌打, 必會到他那裡求診, 而且返工可索償醫療保險,那管他收多少診金。那次,他開了3天假紙給我,手部腫脹的程度有幾勁,可想而知。

十幾年來, 斷斷續續的看他幾次, 最近一次是5年前, 足底筋膜炎發作, 痛得要命, 他在我的腳底上注射了一支類固醇。好使得! 當然打類固醇不是治本方法, 所以他當時已著我減磅, 可減輕足患。

今天見他, 他問我「減咗幾多!」我說「加咗成20幾磅咁多!」他又講到「結婚未?...唉, 你咁樣點嫁得出!」哈哈哈! 這樣一問一答, 看醫生的過程挺輕鬆!

他看到我的腳,建議我抽血驗,因為那次看普通科醫生的驗血報告,沒有驗到一些項目。至於是什麼項目,下次話你知。驗血連藥費診金,承惠HK$950。可能計平咗我。週末覆診,祝我好運。

我信任這骨醫,因為見他診所內有個病人送的鏡面,寫著「痌瘝在抱」,還有他執業逾三十年,於97-98年擔任香港骨科專科學院副主席,更兼任中大骨科客席教授。

講了那麼多腳事, 聽落有點煩氣長氣, 是嗎? 不過, 總結今次豬腳失調的經驗, 得出一點點啟示。等我整理一下, 跟大家分享。

痌瘝在抱」何解? 按此看看

4 comments:

paulala said...

這位醫生和你的對話很有趣!有進一步消息快點直擊報導啊!我也有一雙肥蹄呢~

ah zhou 亞周 said...

這位骨科醫生確實不錯!值得推介!
至於肥腫難分的情況,一定要聽聽專業意見。腳腫原來涉及好多可能性,背後有好大的學問。
好驚老咗唔行得, 活動能力大減呀!
May god bless me!

Unknown said...

pray for u ah...

by the way, is the doctor a male?

ah zhou 亞周 said...

Thank you thank you!
醫生資料:
陳裘德醫生(骨科專科醫生)
地址:
中環德輔道中20號德成大廈404室(中環地鐵站C出口)電話:2526 9170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