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吃中藥

對於朋友問候健康, 深表多謝。對呀, 我也認為自己是活躍型, 說話中氣十足, 白天不打瞌睡, 不太怕冷, 何以體質屬虛呢? 不過, 先後三個医師替我把脈, 說法也是一樣, 氣虛!

昨天剛開始吃中藥, 4種不同的丸子, 早晚服用,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 今天雙足好像消了點腫, 腳部鼓脹的感覺也稍有減輕。當然, 要配合運動和均衡飲食。医師說中藥的療效較緩, 主要是慢慢調理, 強化機能, 今次我配了兩個月的中藥療程, 要是中藥有效的話, 我要多多鑽研這方面的保健學問。今次要好好感恩, 毛病及時出現, 讓我能夠適時照顧身體。

中藥效用如何, 等我連日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 再和大家分享。


題外話, 這個有趣:
医師問我是否少長暗瘡和很少喉嚨痛? 我說是呀! 他說, 因為我體質虛, 所以才不長暗瘡和少患喉嚨痛。係真唔係呀?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always have pimples ga wor...so does that mean I am very healthy? haha! But in fact...I am really healthy, no serious illness so far (touch wood). Chi. medicine really works ga ! It cured my hormones problems and also the 2X pimples on my face when I was suffered from the hellish agency life! But you need to be patient ah! It takes some time to see the improvement ga!

ah zhou 亞周 said...

常長暗瘡也是不太健康的,是不是肝火勁呀,要不要疏肝呢! 但不太覺得你臉上生暗瘡。中医調理hormones!但幾千年前的中医學,那會有內分泌, 荷爾蒙這等術語,究竟中医用什麼字眼來說荷爾蒙呢? 阴阳失衡?!

我好心急喎,只係早晚食藥,好似唔係好夠!

Anonymous said...

早晚食藥係ng夠, need to relax your mind! Be happy and you will be healthy!

Anonymous said...

看中醫,一字記之曰:夾!

經驗談,口碑好的中醫,人皆稱譽,該是好的吧。藥服下,泥牛入海。名聲普通的,效果卻不差,最後人醫結緣。醫道,當然屬中國文化系統,質在量前,夾唔夾,也是緣與命,很玄的。

中醫講「氣、血、營、衛」。「氣」,最抽象。氣虛,抽象再加上虛,只能意會,殊難量化。又是那句,只要夾,便是好。祝早日龍精虎猛。

ronald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