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太阳照常升起

激死人, 我家的DVD Player時好時壞!

今天,終於的起心肝,花了HK$268,買了一部小巧的DVD Player,7日內有壞包換,一年維修保養, 品牌叫Zeta, 據稱是德國牌子(信嗎?), 中國製造。港幣三百元以下, 能兼容不同的DVD及MP4, 而且機仔細細幾骨子, 我好滿意! (見圖, 頂上灰色那部便是Zeta DVD Player, so good looking!)

第一時間試機, 看姜文執導,今屆有份參與威尼斯電影節的作品「太阳照常升起」。想看陳沖,從她一舉手一投足,看到她的人生歷煉,是我欣賞的演員之一。還有姜文,近來覺得他很有男性陽剛味,看鏡頭下的訪問,他是個率性自然的漢子,暫時想不出中港台有哪個男演員可與他比。但對整部電影沒有抱太大期望。DVD包裝上的宣傳句語是這樣寫的:「看太陽照常升起,體驗從未有過的解密快感。」還寫到故事大崗:

「這是一部反映人性慾望之中各種極致境界的電影,它同時具備各種讓人心魂馳蕩的夢幻色彩,天才不覊的想像力,以及一種趣味盎然的獵奇性...最後的結局最後一剎那,與美麗神秘的開篇故事形成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問答,整個故事最大的懸念由此豁然揭開,它帶來的震撼力是持久的,驚心動魄... 」

看完電影, 再回看故事大崗, 嘩,很佩服寫出那篇文章的人。或者, 看這類型的電影需要潛心修練, 有一點功力才行。

原來, 電影配樂是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

這段網易的報導寫好: 題為《太阳照常升起》:非正常电影

還有這段報導, 解釋了我為可不太理解這電影:

”昨天(2007-09-13)在沪举行的《太阳照常升起》新闻发布会成了一场导演姜文的剧情答疑会,面对影片内容观众可能看不懂的质疑,姜文称:“看不懂是因为想得太多了,我十岁的女儿和老母亲都能看懂,我相信中国观众的心里特别明白”。

(哈, 這樣的答題方法, 很有技巧, 你不明白, 是因為你想得太多!)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