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06

「維園講訴」‧大陸婦來港產子

不平鳴「維園阿婆」是我, 因每每遇上不平的事, 我總會無名火起。
我試過寫去《壹周刊》反映政府濫批單人公屋給18、9歲的後生仔女! 結果, 差不多事隔兩年, 才見報紙說政府開始關注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龜速反應! 難頂!

最新收到朋友的電郵, 有關熱門話題「大陸婦來港產子」, 看了全身火滾:

「有重慶挑煤工表示, 其妻子03年到港產子, 花費2000多元, 其子是香港永久居民, 留港由老鄉代為照顧, 04年起每月領取3000港元兒童福利金, 並每月寄300-500元到自己的銀行戶口, 他笑言自己每月挑煤所得也就500 多元, 兒子才一歲就已經可以開始養家了。他說05年當地公安局批准其年邁父母赴港投靠香港親屬, 3爺孫現在已經獲派1間公共房屋, 並每月領取約4500港元補助, 7年後2老成為永久居民後會拿到更多錢, 而他夫妻倆也正跟公安局申請赴港家庭團聚, 相信很快就會成行。被問到是否擔心到港後沒有生活費, 他說並不擔心, 反而自己正在聯繫更多老鄉, 希望幫助他們到香港產子。他認為農村人若不能進入城市取得戶口, 還不如去香港呢。他建議當地政府和公安局組織更多的准父母去香港產子, 既可以解決當地的貧困人口和社會問題, 還可以賺取外匯,一舉兩得。」

我們小市民可做點甚麼?
電郵未段寫道: 不好意思! 打擾了大家, 本人是一位小市民一直以來不問政事, 但這次不同了。政府極度無能, 香港已變綜援港。內地孕婦問題香港人絕不能輕視, 請大家通知身邊朋友, 同事, 親戚到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mod_perl/signed.cgi?WinnieHo&1 聯署爭取香港人福利!! 我哋唔要做傻仔幫人養仔, 請大家積極行動!!

2 comments:

cctt said...

雖然我唔打算生仔, 但眼看身邊朋友為生仔入醫院事搞到頭都大, 仲要為免要走廊而無無謂入私家醫院洗6-7萬, 我真係驚touchwood第時有乜三長兩短要入醫院時點算??!!! 都係快d買番份medical隱陣~~~

ah zhou 亞周 said...

大陸婦來港產子, 長遠來說, 令香港越來越多怨氣, 人心分化。都要買份Medical先, 有得保, 安心啲!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