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我愛巴黎 (Paris Je t'aime)

電影如是說: Paris, a city of love! 於是便圍繞著「愛」這個主題發揮。

十多位國際導演 (我熟悉的名字有杜可風及張曼前夫阿薩耶斯) 各自以巴黎的 20 個行政區作背景, 編寫和導演一部 5 分鐘的短片, 結果拍成了21個獨立故事, 有觸動人心的, 浪漫的, 超現實的, 幽默的, 幾誇的, 幾流的...

約兩個小時內, 連續欣賞以不同手法拍攝, 不同形式的故事, 且看你的消化力。其實, 沒須要記得每個故事? 散場時, 帶走一點「愛」便夠了。這部電影, 讓我再次愛上巴黎, 喜歡她的無限可能, 使她永遠年青。加上, 有我喜歡的女演員Juliette Binoche及Natalie Portman, 自然加分。
http://www.serenity-group.com/paris/

Paris, Je t'aime trailer Movie Trailer
後記:
對不起, 朋友三美女! 是她們提議看這部電影的, 可是我提早看了, 因為等K房前有幾小時閒著, 想倒不如看電影, 剛巧該時段唯有這部想看。請諒請諒, 我相信「愛」可以寬恕一切的, 對嗎!

4 comments:

ah zhou 亞周 said...

電影公司發給傳媒的電影簡介:
咖啡茶座或酒館裡。鐵塔之下。甚至在地底下行走的地鐵中。《我愛巴黎》讓你以從未想象過的角度觀看這座城巿。多位國際導演應邀拍攝《我愛巴黎》,並各自以巴黎的二十個行政區作背景,編寫和導演一部片長五分鐘的短片,藉此歌頌「浪漫」這個永遠受歡迎的主題。巴黎電影藝術有着精彩的悠久歷史,但偏偏於這次製作之中,主要旨在展現這個城巿「今日」的面貌,而非緬懷過去;電影更希望成功擺脫巴黎固有的「明信片」形象,將一些從未在大銀幕上出現的小城大事,揭露人前。《我愛巴黎》介紹各種社會階層,不同年代、文化和生活環境的人。大部份參與這計劃的導演,並非在巴黎土生土長,因此,他們的短片除捕捉了現今巴黎的實況外,也表達出一種外國人旅遊這城巿時,所感受到之迷惑。一切源於好奇心帶領,他們探索這城巿不同角落,又可能是其他法國導演們從未想過探索的地方。他們鏡頭下的巴黎會令熟悉這座城巿的人震驚,從而鞏固了巴黎是「愛的城巿」之美譽。

viomomo said...

Paris Je t'aime!

We watched this movie yesterday la! The funny thing was...when the movie was over...we 3 all imagined we are the old lady messager who learnt french for 2 years and then travelled alone in Paris, eating sandwiches in a lovely small park!! Hahahahaha!

Ladies, no worry, I will be with you! And we will be having foie gras in a 5-star hotel!

esther said...

SC, 恕我鄙陋。I don't have a clue about Christopher Doyle's story... What's your out-take?

ah zhou 亞周 said...

Vio,那個當信差的美國中年婦遊客角色,何止你們三美女投入其中,與我一起看戲的朋友, 也有同感, 只因那段戲感情很真。都市孤寂, 真煞人。And foie gras! Good! French movie goes with french crusine?!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