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記遊海洋公園‧人生百態

1. 摩天輪永遠是最多人輪候,要等半小時以上,它慢慢轉動的步伐適合全人類,當然,最煞食的是陳奕迅唱了一首「幸福摩天輪」,每個人也渴望在幸福中流連。反觀過山車不用排隊。大家終極追求的,原來不是刺激,是安穏寧靜。  

2. 那晚是特別加開的夜場,是朋友工作的公司包場,只招待員工及親屬朋友來共渡愉快晚上。正因如此,遊客全是本地香港人,沒有同胞觀光客,真的不一樣。怎說呢?我想你意會得到的!

3. 觀光更觀人。排隊參觀聖誕景點「愛斯基摩村」時,我們前面有四人組合,一對情侶加那少女的媽媽及妹妹。情侶互捽互搓好平常,奇就奇在,在媽媽和妹妹面前,近距離真人示範,看得見媽媽有點不好思意,但她選擇默不作聲。或許你說我大驚少怪,我同行的一個朋友,視綫也被此景留住。究竟我保守,還是世界變?

4. 見一對父母, 加一個菲傭, 還服待不到那才兩三歲的小女孩, 手忙腳亂的, 究竟誰是「大」人。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