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記遊海洋公園‧時日如FLY

到上星期六晚為止, 我這生人去了5次海洋公園, 伸出5根指頭, 剛好數得盡。

第1次: 屋企人
還是小學生的我們三姐弟, 跟爸爸媽媽一家5口去的。公園入口附近有小動物餵飼區, 印象中跟細佬餵羊, 羊口水黏黏的, 臭臭的! 還有大型吹氣密室, 供小朋友入內盡情跳個飽, 可惜我的高度過了限制, 只有細佬可以玩, 有點羡慕! 那張公園地圖指南, 夾進課本裡收藏, 時不時拿出來回味。

第2次: 中學同學
中學10或15周年之類, 全體學生休息一天, 公費遊海洋公園, 大家最恨玩新設的機動遊戲, 可惜下大雨, 等了很久....我坐在海盜船上的照片, 還保留著。

第3次: 姐姐與某某某
搞手是姐姐工作的公司, 那次水上樂園之旅, 不記得細節, 只記起出發前, 大夥兒在尖沙咀的酒樓吃午飯。所有人面目模糊, 除了姐姐!

第4次: 也是屋企人
上一次, 媽媽帶我們來, 她還是年青。這次, 我們帶她來, 她免費入場, 因享有老人優惠。這就是人生! 媽媽嚷著要玩過山車, 我們姐妹倆驚青地對她說「你仲細咩!」 與媽媽及姐姐合照的貼紙相, 現在還貼在雪櫃上。爸爸呢, 沒有來, 不能來, 在天國多年了。這就是人生!!

第5次: 朋友
剛過去的星期六, 去了晚上加開的特別場, 3位朋友作伴, 他們都很有趣。我的心, 一半在玩, 一半在懷緬, 感覺依然很好。原來, 已不喜歡機動遊戲, 坐過山車時緊緊護著頭和頸, 怕傷, 心裡暗問自己「我仲細咩!」 還是喜歡看水母, 靜靜的舞動著它的生命。熊貓呢? 我覺得有點荔園大象Dino影子, 見駝著背的蒼涼。

第6、7、8....9、10次: 誰來陪我
當我去海洋公園的經歷, 用10根指頭也數不盡時, 會是如何光景?

這樣巧, 寫這篇時, 有人播起這支歌: Que Sera Sera,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這就是人生?!

想起, 不如買張海洋公園全年通行證! 為何百般感觸, 人生最緊要好玩, 去玩囉!

(舞動生命的水母, 那天在水母館拍攝的)
後記: 今早(12月19日08.00)想起還有一次, 是工作需要到海洋公園實地考察, 超過十年了。哈, 原來在生命裡留下足跡的, 始終都是親愛的家人和朋友!

4 comments:

paulala said...

嘩!好有感觸喎!係,這就是人生!
下次嘛...可能和另一半...再帶多個細路!
上次的海洋公園之旅,是我和妹妹和表弟的組合,我只顧著跟他玩和影他的趣怪相,猶記得他不斷取笑熊貓懶,最愛恐龍館,上摩天輪也勉為其難的樣子,他還超錫身,死也不玩機動遊戲,很好笑呢!
下次他來香港,應該要帶他去迪士尼了!

ah zhou 亞周 said...

「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 係我哋嘅開心樂園!」對這首廣告歌有印象嗎? 始終海洋公園有我們的美好回憶。

cctt said...

唔記得你隻喎, 我只係記得"去玩去癲ocean park, 去闖去飛ocean park, 有趣有勁有fun, 你會好開心"...

Anonymous said...

送多首俾大家欣賞, let's sing after me「兒童王國, 做主角, 快樂常有, 與小丑挽手, 與寶寶去玩, 彷似未夠」!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