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窮風流

暫別職場, 要開始盤算紅簿仔的每月進帳! 但窮也要風流, 今天專誠往西貢吃午飯!

約了中學同學作伴, 我們按飲食雜誌推介, 尋找一家名叫Prestigio的小店, 品嚐海南雞飯及喇沙。雜誌寫道「堪稱史上最有要求的海南雞飯。雞肉先於鮑魚湯中浸泡一番, 再在上桌前起骨, 並澆上暖湯。連普通油菜, 也要配以香口鰻魚汁, 非常執著。」、喇沙「連馬拉人也大讚正宗」。看得流口水, 好想一試!

到達西貢市中心, 找不到小店, 於是致電店裡問路, 在那裡幫忙的女孩自動請纓, 親自走到大街上接我們, 未吃味道已領略到人情味。小小的店子, 氣氛不錯, 我們避過了午飯時間, 環境顯得額外安靜, 坐得舒服寫意。全店的出品, 包括中、西式及糕點甜品都是店主Katherine親手炮製, 堅持不加味精, 所以毎一口都是清新的心意。單純講味道, 真的不錯, 但不要大喜! 與太古城中心food court的海南雞肶飯相比, food court贏了0.5分啦, 可能加有味精吧! 但論整體感覺, 還是愛西貢這家。吃完喇沙, 我特意舀了幾口湯喝, 好味道。飯後, 要了杯即磨熱咖啡及熱情果芝士蛋糕。二人埋單$171, 午飯不收加一。

傾吓問吓, 得知店主還開班授徒, 教做西式糕點甜品。想在那裡包場搞私人派對也可, 曾經辦過訂婚、生日等派對, 最低消費$6,000, 不限人數, 當然不可能硬塞100人進場, 30-40人一定沒問題, 據說最高紀錄是60人。室外還有個小小前庭, 可供BBQ。店主說, 她會依照你的人數善用$6000, 舉例說, 要是10人聚會, 會預備肥美的鵝肝、最上等的牛扒....對待嘴尖的你。

吃過午飯, 閒逛了一圈碼頭, 見海鮮檔的游水海產向我們招手。 好! 相約下次呼朋喚友吃海鮮! 回程前, 到滿記吃了碗生磨合桃露搭黑糯米, 再加件榴槤pancake。滿足了一天! 多謝好友作伴, 她是我中六的舊同學, 難得識了那麼久也頂得順我, 哈哈!

每次談吃都感到幸福, 今次還多了窮風流的感覺! 挺好的! 因為覺得更要懂珍惜!

Where To Find
小店: Prestigio, 地址: 西貢普通道183號C地下, 電話: 2264 0226, 營業時間: 1130-1500 & 1800-2300.
交通: 西貢並不遙遠, 尤其對住在將軍澳區的人來說, 由坑口地鐵站的巴士總站, 乘101號專線小巴 ($7 位), 滿記甜品有落, 向斜路直上過小馬路便達。

4 comments:

paulala said...

是我我昨晚那餐西貢海鮮宴啟發了你今天那餐海南雞飯呢?哈哈!我都有幫襯滿記,自己嘆了個薑汁撞奶,看見朋友的杏仁蛋白,又覺得隔離飯香...不過榴槤pancake還真是不敢恭維.
其實既然閣下對食那麼有研究,何不向飲食界進發?可能會是另一個美女廚神!

ah zhou 亞周 said...

榴槤pancake好嘢嚟喎,試吓啦!不會死的! 味道香濃軟綿, 會吃上癮的。自古以來, 好吃的東西才會令人上癮! 美女廚神?!?! oh, my god! 喂,你哋啲北角居民入西貢都好近喎, 幾時一齊入嚟食海鮮?

Anonymous said...

啊,我上星期有一晚也去了這家小店,內裡一個客都無,我嫌它收得太貴了,如兩位用的海南雞飯連湯及油菜要一百八十蚊(如果沒記錯),於是決定拉老公走人。他本來想試的,但我就是沒信心,雖然它標榜無味精,但我都覺得不合理。看你的評價,也不是十分好吧..坦白說你會俾幾多分?

ah zhou 亞周 said...

如果100分滿分,都有60-70分, 都OK! 店主有誠意! 好好味,未算! 純粹說吃,太古城中心的food court - food republic裡, 有一檔海南雞肶飯,真係令我成日心思思想食! 只售$42!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