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精華遊

昨天新相識了Benny, 好客的他, 今天和太太Amy, 與另外一個朋友Sue特意開車帶我到處走走, 讓我對這個城市有個概略的認識, 免得我好像盲頭蒼蠅, 隨處亂碰。他們仨都是從台灣來舊金山定居的, 在這邊生活已有6-9年, 很高興有他們做嚮導, 教曉我舊金山在灣區(Bay Area)的地理位置、如何搭乘交通工具、講解了這裡的民生和風土人情等等。我過了愉快和充實的一天。怕記不起行程, 一一記錄下來。

1
先開車到CalTrain Sation, 途經Bay Bridge (鐵灰色的), 我還以為是金門大橋, 真是大鄉里出城! Bay Bridge在89年的舊金山大地震, 曾斷裂過, 造成很大的傷亡。 最後, 車子停泊在Sue上班的公司附近, 他們向我介紹CalTrain這鐵路, 可以接駁到Palo Alto, Standford, San Jose等三藩市灣區較遠的地方。之後我們徒步走到Muni Station搭市營電車N線, 由地面潛入地底, 到達The Embarcadero, 一個像中環的地方, 我們在附近Ferry Building裡的一個Mall吃午飯, 我柯打了周打魚湯跟蟹肉餅沙拉, 好美國的味道。

2
到Cingular, 當地的電訊公司買了一張Pay as You Go的電話SIM卡, USD25, 含100分鐘通話時間, 打通美國全國, 現在我有一個美國的電話號碼了, 方便。(在美國購買這些SIM要登記住址及個人身份, 香港卻不需要, 難怪在香港的綁匪會利用這類電話卡打勒索電話)

3
去了Starbuck喝了杯Grande Size 的Green Tea Latte, Benny請客, 多謝。味道香濃, 是香港還未有的口味。綠茶可以抗衰老呀, 好, 以後要多喝!

4
到了一個大車站, 買了一張月票USD45, (大部份的車站都沒販賣月票, 可是在超市有售, 好奇怪!) 二月份開始, 拿著月票, 我便可以無限次乘The Municipal Transportation (簡稱Muni) 經營的交通工具。搭一程觀光纜車也要USD5, 算起上來, 這月票也划算。之後, 我們再去拿車, 一路上途經Castro區, 一個很多同性戀的聚居地, 隨處可見代表同性戀的彩虹旗幟飄揚, 別想歪, 這個地方不是污煙障氣, 那裡環境優美寧靜。舊金山是全美國對同性戀採取最開放態度的地方, 聽台灣朋友說, 美國好些保守的州省, 仍是完全不接納同性戀的。

5
汽車爬上山, 到了Twin Peaks, 空氣清爽, 這裡可眺望整個城市的景色, 可惜有霧, 能見度大打折扣, 但也見到部份的風光, 晴空時, 一定很美。

6
車子橫腰駛過了幾畝大的Golden Gate Park, 直往金門大橋Gloden Gate Bridge (橋身是搶眼的紅色, 但今天大霧令這張照片看不清楚顏色)。開車過橋是不收費, 但回程卻要USD5, Benny也駛過橋, 讓我感受一下, 感謝。這橋可通往Sausalito, 在Bay Area的另一個地方。當然我們沒走到那麼遠, 還有其他行程嗎。



7
到了Palace of Fine Arts 藝術宮,那裡有一座1915年落成的羅馬式建築物, 是為當年舉行的巴拉馬太平洋博覽會而興建的。附近是十分優美的湖畔, 環繞湖畔而建的洋房豪宅, 叫人多羡慕, Sue 說要USD3-4million, 但有錢也買不到的。

8
到Sunset區, 一個很多中國人聚居的地方, 但不是China Town, 我們在那裡吃中餐。中菜館由廣東人開的, 食客全都是一家大細的中國人, 但有部份移民是說英文的。四個人吃了三個小菜加老火湯, 埋單USD20連稅和小費, 算是便宜了。下午的那餐, 每人也要USD15。台灣朋友叫我用廣東話點菜, 他們說招呼會好一點的, 因為同聲同氣!

9
到糖水店吃廣東糖水潤一潤, 台灣人覺得特別, 我也喜歡呢, 見也有老外在那兒吃。Sue的朋友在店裡工作, 也是從台灣來的, 她原是個記者, 現在卻很享受在糖水店打工的日子。Sue說這位朋友很特別, 我也覺得她蠻有氣質。

10
因為Sue的住處就在糖水店附近, 我們的車子在那裡兜了個圈視察一下, 離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不遠。

11
打道回府, 直送我到家門。我住的那一區, 原來叫Nob Hill 貴族山!

衷心多謝他們的款客熱情, 還送上一大堆地圖及參考資料, 小女子真是出路遇貴人!!!!!

(舊金山 1.30am - 28/01/07)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nice to hear you have a good start in the US! Enjoy your life!

ah zhou 亞周 said...

Thanks FungMan & Vio! 此行的有趣任務, 一定會順利完成的!

Unknown said...

Nice photos....
so happy to read your blogs... telling us u r having fun...

take care ah!

ah zhou 亞周 said...

Thank you so much!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