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韓星RAIN

「有眼光!」要一讚昨天約我看韓國歌手RAIN演唱會的朋友。
可是我已看過他在灣仔會展的個唱, 加上近日不想破費, 所以推卻邀請, 真不好意思。講開RAIN, 你的反應不會是這樣吧? 「咁冇Taste呀?」、「吓, 佢眼細又樣衰!」、「哎吔, 鍾意亞RAIN呀? (掩著半邊咀笑住講)」。看過究竟沒有? 別這麼快做判官!

其實, RAIN迅速冒起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我敢說中外前無古人。雖然我不是他的死硬擁躉, 但對於他的底蘊, 也有略略鑽研! 熟習他當男主角的韓劇, 早已見識了入門必看的《浪漫滿屋》及《小爸爸上學去》, 還有一部買了沒時間看的《這該死的愛》、細心欣賞他帶勁度的舞步、進而理解他苦練舞功的毅力、早前認真上網搜尋過他的資料, 發現他不但紅透日韓中港台, 連泰國也有狂熱Fans Club, 最近更衝出亞洲漸漸紅到北美、還觀摩過他做代言人的各式各樣廣告。

最精彩是那次看他的LIVE演唱會, 歌迷以女性為主, 不分幼齒、少女、中女、熟女、師奶、大嬸、婆婆, 全面感受到年齡、身份、階層無界限的真義。他攻陷了所有的年齡層, 簡直要開marketing新一課, 試問有誰(也可視他為一件商品) 會有這樣的威力? 坐在離我不遠處的婆婆, 約70歲, 她與一中年婦入場, 兩人聽得手舞足蹈, 起身跟著拍子不斷揮手, 如果不是身在演唱會, 還以為她們污蹧嘢上身添。在回家的地鐵上, 聽見鄰座少婦跟電話的另一方討論演唱會內容, 全程見她含情脈脈, 講得春心盪漾。

另外, 有一幕印象頗深的, 演唱會其中一首歌見RAIN身穿白恤衫, 不斷被水照頭淋, 全身濕透。我不太喜歡這種表達手法, 覺得是將麻甩佬的瞥伯心態, 強加於女觀眾身上! 或許, 這是他受歡迎的元素之一。

令人稱奇的還有, 去年美國《TIME》雜誌選舉風雲人物,在「全球最具影響力100人」的網上票選中,RAIN排行在娛樂界組別中的第二位, 僅次於導演李安。據說RAIN的得分力壓奇連伊士活。

以我愚見, RAIN的幕後班底很清楚要sell甚麼給觀眾, 另一方面詳細衡量了自己的本錢, 對準目標出擊, 成功不單是僥倖! 此外, 能塑造一個全世界都歡迎的歌手, 也反映了韓國的國力及人民智慧! 講了這麼長篇, 舒服晒! 如要認真討論, 還可寫很多... 為亞RAIN現象, 平反有理! (強調, 我不是他fans)   


RAIN - "It's raining" MV

Let's learn how to dance "It's raining"

1 comment:

paulala said...

你一定要睇佢最新那個MV. 佢Popping依舊好勁!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