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大新聞 (續篇)

舊金山人見我手上拿著那份The Onion, 笑了一笑, 問我 「呢份報紙好唔好睇呢?」
我認真回答 「好呀, 好好睇, 真係有料到!」
他大笑幾聲回應 「乜你咁認真! (潛台詞是:乜你咁都信呀, 正笨旦傻瓜!)」

原來 「認正地老作」是The Onion周報的特色。多謝周先生留言, 他介紹到「這份The Onion是很有歷史的諷刺報, 你中"蕉" 啦! 」沒錯, 細讀其內容, 發現它每篇報導都虛構得來有紋有路, 疑幻疑真。其實, The Onion不單是嘲諷社會現象, 幽讀者一默 , 更十分之有創意。

雖然你看不到The Onion發行的印刷本, 但可以瀏覽其網站。The Onion網上版本加有電台新聞報導, 取材同樣搞鬼! 並設有podcast功能, 供人下載電台新聞到ipod慢慢聽! 細看它的網站, 發現它還設有網上商店, 銷售一些特色的「整蠱禮物」。喜歡The Onion那種搞笑而有內容的諷刺手法。想起香港的軟硬,相去甚遠。噢,我真是崇洋!

哈,想買Chanel 3rd的朋友, 請到以下網址shop around。

收聽了The Onion網上電台新聞,揀了兩則與大家分享, 還有其他好笑過癮的,好過聽軟硬陳年的「老人院時間」, 那些純整蠱電話, 好無聊呀。
1/ Chinese Stuff Live Panda Into Time Capsule

2/ 35 Years Of Manhood Summoned To Open Tight Bottle-Cap

The Onion網上報主頁

The Onion網上商店發售的商品之一, 表明有態度的黃色手帶。

後記: 為什麼叫這份周報叫The Onion? 我猜是想笑到你標眼水, 如切生洋蔥的感受。 我係咪諗得認真咗呢? 它在三藩市免費任取, 但訂閱要收費用,設有美、加及全球訂閱服務。

(舊金山 10.35pm - 30/01/07)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