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生活智慧

今早到醫院接弟弟, 他小住了三天, 做了個手術, 應該沒什麼大礙, 最肉痛的, 莫過如付錢那一刻, 這筆數目是他平生以來付出的最巨大金額。看他不情不願的表情, 我也替他肉赤。他說, 當醫生知道他沒有購買醫療保險, 表現得有點奇怪。這樣看來, 醫療保險應該是很普遍的生活保障。我想, 大部份成年人住醫院的費用, 也有醫療保險金墊支, 無論是自己買也好、公司負責也好, 都會買個安心。於是我便「哦」了弟弟幾句, 說他沒生活智慧, 好應該弄清楚自己有什麼權益, 那麼今天便不需要一人承擔那令人咋舌的醫療費用。 其實我都幾衰, 趁佢病「哦」到佢無命。

其實, 花了金錢總算把病治好, 算十分幸運! 還有這樣的一個家姐, 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幫男人著鞋著袜!

男人是否都欠生活智慧? 弟弟說「係啦, 我零生活智慧, 又生存到...」 其實, 我都沒有什麼生活智慧, 連做人的智慧也欠很多, 大家彼此彼此。

各位, 閒時過一點智慧給我吧!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