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軟硬

昨晚路過坑口的東港城商場, 那裡時有大型的宣傳活動舉行, 剛巧見到軟天師阿葛綵排節目, 見他指揮著台下一眾臨記演員, 各人高舉多塊寫著 「鄭恩儀YanYi」 的閃光牌扮Fans喝采。分明取其諧音來挖苦別人! 這種噱頭, 無聊兼討厭! 基於踐踏人而製造笑話! 好笑嗎? 最可笑的是他!
我也從沒衝動買票入場看林海峰的talk show, 取笑人的技倆為何要助長。
但, 軟硬越來越人氣, 回到80年代尾90代頭的最紅時!

軟硬最精彩是「廣播道殺人事件」那一隻碟, 歌詞幽默而諷刺, 封面字體設計更率先模仿九龍皇帝墨寶, 誠意創意兼備。他們當年的電台節目「老人院時間」裡的整蠱電話環節, 卻又煩又無聊, 但到現在還不時會聽到20歲出頭的同事在office內重播番聽, 原來「無聊整蠱」這個題目是跨年代的!

我覺得軟硬今時今日的勢利, 溝淡了他們的 "heart"! 以尖酸刻薄取代了諷刺, 有點可恥!

(有時我都幾偏見, 不過如有免費林狗show的飛, 可考慮預埋我。或者, 我會因此而改觀呢! thanks!)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