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彩虹旗飄揚

今天到Castro區逛街, 昨天提及的同性戀者聚居地, 那兒有多家特色的商店, 古董雜貨店、手製首飾gallery、好藝術的花店等。據說花店的門面連奪全美國的最佳櫥窗設計大獎, 朋友說, 今天所見的陳設算是最平凡的了。手製首飾gallery代理多個設計師的作品, 店內還有個小小的工場, 讓設計師埋頭做「手作仔」。即使人不在舊金山, 也可上網神遊一下http://www.galleryflux.com/

這個彩虹旗飄揚的地方, 是一個很cozy的小社區, 沒有歧視的目光, 男拖男又如何, 街上每個人看來也很friendly, 愛狗之人也特別多。不知為什麼, 我在香港怕狗怕得要死, 但在美國這裡, 見狗隻迎面而來, 我也不會彈開, 還覺得牠們友善可親。朋友解釋, 是因為美國的狗Well Trained Before Taken Home by their Masters, 所以狗性馴良。I see, 狗也講文化, 何況我們是萬物之靈!

這個「舊金山彩虹村」, 讓我體會到打正旗號、旗幟鮮明的重要。無論人生有什麼取向或目標, 要是定下了, 就明確地放膽朝著它去吧, 這樣才會快樂。

(舊金山 9.30pm - 28/01/07)


1 comment:

paulala said...

Well Done!
外遊也不忘介紹好東西!那店子很骨子,首飾也的確很"手作仔",看來我要加倍努力我的首飾事業,看看將來能否這些店子佔一角落.
PS:轉了新工,收爐時間明顯推遲了,希望儘量可以上課吧!我有隻戒子還在龜速製作中...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