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探BB後想起了...

在我家方圓兩個地鐵站之內, 住了三個中學同窗, 有些以前不是太熟落, 現在卻因利成便多了見面, 前幾天探望剛生了BB女的一位。只記得昨日她上PE堂時, 扭歪菠蘿蓋在操場上呻吟, 等入急症室的樣子! 今日, 她出院了, 還帶了個BB出來! 時間, 快得好緊要!

她選擇在私家醫院生小孩, 大約花了2-3萬元, 數目不菲, 但當事人話你知, 那裡有好多大陸孕婦待產。究竟這個問題, 長遠是否有利香港經濟, 紓緩香港人口老化, 為未來帶來生產力呢? 想知, 但起碼要等18年。面對切身利益問題, 很難抱正面態度來反應! 讓我記起很久以前的越南難民潮。在印象裡, 中學時返教會, 聚會上見教官校的中學師姐, 哭著訴說可能要教越南難民兒童, 心裡不安, 怕那些小孩會像暴徒一樣凶神惡煞, 暗藏利器刺殺老師。希望大家代禱求平安, 最好不要抽中她。不知道她有沒有教越南難民兒童, 但我記得我沒代禱。「有教無類」原來不是所有老師的教學宗旨。

昨日在香港的越南難民兒童, 今日不知怎樣呢? 都長大了。(識不識人做電視台? 拜託製作一個這樣的特輯啦, 想睇喎! 請加訪當時的老師, 要我「篤」那個中學師姐出來又點話呢! 聞說她還在教官立小學, 家長投訴她惡死! ) 從沒聽聞越南難民學生, 殺死過一個老師, 其實有幸在那時任教, 見証一段歷史, 亂世中做點有義意的事, 不枉過吧。

2 comments:

esther said...

i really know tvb news reporter. let me propose ur idea to her. 拭目以待!

ah zhou 亞周 said...

Thank you Asha! 當年有部份越南難民可以在港定居, 現在不知點呢?記得難民潮曾經是令港府超頭痛的問題。

剛看香港電台的議事論事節目,提及內地孕婦在香港產子的統計。這股熱潮, 源於2001年終審法院判一宗內地父母在港產子案勝訴,事件那個BB莊豐源獲居港權, 結果內地婦在港產子的個案,由01年的620宗急升至06年的1萬2千多宗。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