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十萬個原來

原來...搭國泰長途機到美國, 行李重量的最高上限較大, 每位旅客可攜兩件32公斤的行李, 最多合共64公斤, 我還以為我的行李超大超重, 地勤的空姐說「未有耐超重」。早知塞返件厚大衣入去個行李箱啦!

原來...雖然美國的電壓是110v 不同於香港的220v, 但要是電器上標明是接受110-220v (新式的電器都可兼容, 我的手提電腦及三頻電話的叉電器也用得到) 只要買個插頭轉換便可, 不用變壓器的。據機場豐澤店員說, 把220v電器插入110v 的電掣, 電器應不會燒毀, 最多是不能開動 (大伏特電器 細伏特電源)。但要切記, 要是把日本110v電器插入香港220v 的電掣 (細伏特電器 → 大伏特電源), 會燒的, 一定要有變壓器。又多一個生活常識。

原來...我住的地方是Home Stay 形式, 由屋主夫婦把房間分租給人短期暫住, 然而尚有點點酒店格局, 如預備了毛巾、浴衣、眼罩等, 天台還有Sun Room可曬太陽, 據說天晴時還可遠眺金門橋。始終是Home Stay, 屋住租給我的房間也留有私人雜物, 如衣衫等, 但都整齊擺放。總之, 好像朋友租房給你借宿。屋主是個台灣女士, 移民到這裡很久, 英語已是她的日常用語。這裡地方乾淨, 包羅萬有, 是一頭超齊備的西式住家, 配備了洗碗碟機、可一次過洗15條牛仔褲的洗衣機及乾衣機、連直立式熨西褲機也有。床上鋪有電暖墊, 媽媽還怕我睡時冷, 預備了條羊毛虧佬褲給我, 哈。這裡地方舒適乾淨, 而且十分方便, 在California Street的一條橫街內, 舊金山著名的觀光纜車的其中一條路線便是行經California Street。附近兩個街口, 已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超市。

原來...天氣也算陰陰凍。下午出去逛了一圈, 可呼出白色蒸汽, 只有一件羽絨夠厚可擋, 不知要不要買大衣呢?

原來...這裡不是人人也有手提電話。我說的是上班一族喎! 即使配有手機, 但好像發短訊(send sms)並不普遍, 無法與香港、大陸和台灣相比。Apple的CEO, Steve Jobs先剛剛在舊金山發佈最新的i phone, 但點解民間會係咁??? 等我調查、跟進一下先。

原來...這裡的氣溫用華氏Fahrenheit為單位 (係喎, 有部戲叫「華氏911」)。看新聞才知, 華氏攝氏點兌換呢, 全無概念? 為何不是全世界統一呢? 用Online temperature convertor 計下先! 網絡之方便, yeah! http://www.onlineconversion.com/temperature.htm

原來...從前無線的新聞記者斯美玲在舊金山華語電視台當主播 (你記不記得呢?都算有氣質, 但不是靚, 與毛孟靜同期, 個feel也有點似毛孟靜) 她配搭另一中年男主播。好, 暫時逃離本港的年青貌美明星制的新聞主播風氣, 看資深新聞工作者報導, 始終感覺好一點。

原來...我寫Blog顯示的還是香港時間, 不知怎可調校呢?所以特別在文章末註明舊金山時間。

原來...平時很少Jet Lag的我, 令次都不能幸免, 一定係「金山大叔」事件後遺症。到現在凌晨時份依然在眼光光, 都要睡了, 養足精神, 明天行街!

原來...還有很多原來的...有待發掘, 一切都很新鮮...

(寫於舊金山 2:57am - 27/01/07)

2 comments:

paulala said...

嘩!歡迎到亞美利堅合眾國!
看來你可如常開展你的博客事業, 我也可繼續捧場呢!
...咁MSN呢?!

ah zhou 亞周 said...

多謝收看本博客, 這方面的大業可繼續,但MSN卻完全連接不到, 以前在香港屋企, 也有時接不通, 可試吓web base那個喎! See if I can talk to you!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