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遊埠去

明天出發到我從未踏足過的美利堅, 放一個悠長假期!!

問朋友借來超大旅行箱, 執拾執拾執拾再執拾, 不是帶很多東西, 可是已十分夠份量, 請別超重上機! 整頓了很多東西, 如: 繳交及預繳各類賬單、購旅遊及醫療保險、處理家裡大小雜務、查一下到埗的資料住處、搞好各方聯絡、買旅遊書精讀等等。今日, 最後衝刺, 要加緊辦妥未了的事。

昨天約了保險經紀傾談旅遊、個人及醫療保險等細節, 我問為什麼保險公司不需要知道受益人的電話, 經紀說「梗係受益人搵我哋啦, 保險公司從來不會主動搵受益人」 有道理。找受益人等於送錢出去, 保險公司那會這樣笨。 另外, 我還順便申請了國際車牌, HK$80, 一年內有效期。我考了車牌已有9年, 還是個棍波牌, 奇蹟! 但我的駕駛技術超生疏, 怎樣開動一架車, 考起, 不過熱熱身應該可應付。拿了個國際牌, 說不定有用, 你看過電影情節啦, 逃亡或被追逐, 總要開車在公路上飛馳。(飛車) 我會小心的。 那國際車牌很兒戲, 還是70-80年代的排版印刷效果, 字體有點點歪, 或者因為寫有多國語言, 要從新製作一份, 很難找人校對吧! 總之, 像個假証件。

現今的通訊進步, 即使身在海外, 仿如近在香港, 有文人抱怨, 現在已沒有思念之苦、寫家書之情。真的很方便, 你可如常發短訊到我香港的流動電話號碼, 我已問了兩次數碼通, 原來身在外地的用戶收短訊是不另收費的, 而你也不會破費的, 一切照常是也。可是, 恕我選擇性回覆, 因為在外地發短訊回香港, 要額外收費, 逐個計數。

看到一篇文章說, 現時全世界已沒電報服務了。由2004年1月1 日起, 電訊盈科已正式終止香港境內所有電訊服務, 而全球最後一間提供電報服務的公司Western Union Telegram 亦已於2006年1月27日終止所有此類服務, 一切只因通訊發達。從此電報、信鴿、烽煙歸於一類。在電報中, 言簡意賅的文字, 現時已買少見少, 好, 那麼等我寫幾隻啦。

「 眾友關心, 感激, 萬謝, 勿念。 虹」

答留言:
本Blog的時鐘讀數是據The World Clock資料 http://www.timeanddate.com/worldclock/ 應該是準確的。
此外, 出外旅遊要知兌換率, 可到The Universal Currency Convertor http://www.xe.com/ucc/ 什麼貨幣的資料也有, 兌換率跟貼大市走勢而更新, 超方便。

(還有日常用品、藥物等等要買, 就此擱筆。O, to be correct, 擱mouse!)

No comments:

電影,我要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