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善意謊言

終於明白這是什麼一種心態!

記得從前日本失業率高企的年代, 有些從職場退下的男士, 每朝早都會如常梳洗裝身拿起公事包, 瞞著家人扮上班, 實情是在到公園呆坐一天, 看看報紙招聘版打發時間。今天, 我明白他們的內心感受, 有誰不想對家人說真話, 要是如實說出來, 會帶來不必要的擔憂, 還是撒個謊話吧。

媽媽到今天還不知道我辭了職, 這幾天因弟弟入了醫院, 我大白天回家探望她時, 還要跟她說現在是放大假, 裝作若無其事。她再三叮囑我不要亂請假, 要好好工作, 說時勢艱難! 她還煲好靚湯等我, 說我工作忙, 要喝多點湯水好好調理身子! 面對這情況, 真的不敢跟她講現況, 唯有見步行步! 好在, 家姐、細佬與我串通瞞著她, 姐弟齊心莫過於此。看來, 還要繼續一段時間說這種善意謊言, 但是希望在明天! 努力呀, 家姐、細佬!

努力呀, 所有工作的朋友、或待聘的朋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remember what I told you? Your job is not equal to your identity. So even though you are not working now...you're still the same SC!

I have gone through jobless days several times but it's important to have confidence in yourself!! When you look back at your older age...you will find it's just another vacation!

paulala said...

如果勉強要返工但係搞到唔開心/壓力增力/周身負能量/周身病,咁做人父母都唔忍心. 大家都係成年人,只要識得處理財務,這都算很負責了.難得你地三姐弟都齊心嘛!好難得架啦!

ah zhou 亞周 said...

張大眼睛跟媽媽講大話,很難的,但真的不可以向她如實招來,免她胡思亂想,給她壓力,我識了她三十多年啦,摸熟她的性格了。在這個裡選擇說真話,心裡舒服一點。多謝關心和支持。想得通的, 成年人嘛!:)

電影,我要寫下去。